晴時多雲

中國豬群萎縮40% 彭博:有觸底回彈跡象

2019/11/30 15:43

中國豬群因豬瘟死亡、防疫撲殺,都導致數量下降。(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爆發後,因病死亡、防疫撲殺都導致該國豬群數量下降,週五中國農業部公佈數據顯示,10月生豬數量較去年同期萎縮40%。不過其他數字顯示跌幅正在減緩,可能正在觸底回彈。

據該報告,9月、10月與去年同期相比,速率都是大約年減40%,看似差異不大,但若按月比較,9月較8月下降3%,10月只較9月微減0.6%。此外,10月種母豬雖年減38%,但同樣月增0.6%。《彭博》表示,非洲豬瘟病毒已蔓延歐洲、亞洲,世界上沒有足夠的豬肉供中國進口。

價格亦有所趨緩,豬肉批發價已連3週下跌,上週週跌幅更是數年來最高。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週四表示,下降的原因是進口量增加,以及釋出庫存冷凍豬肉,並將擴大更多國家的肉類進口、釋放國家儲備以確保在節日之前供應充足。高峰補充,今年中國的海外肉類採購量可能超過600萬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