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與美國安記者直播 郭文貴:向心與前中國安高層秘書密切往來

2019/11/28 10:57

郭文貴(左)美東時間26日與美媒《華盛頓時報》知名國安記者格茨(右)直播。(圖擷自Youtub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自稱中國間諜的「王立強」向澳洲投誠,宣稱曾參與中共在香港、台灣和澳洲的滲透任務,遭退休軍情局副局長翁衍慶列舉10大疑點,質疑王立強根本是鬼扯。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近日與美媒《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知名國安記者格茨(Bill Gertz)共同直播時對10大疑點中的數條提出反駁,認為王立強是真間諜。郭文貴還宣稱,捲入王立強共諜案的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與1名前中國國安高層的秘書有密切往來。

郭文貴美東時間26日直播表示,他認為台灣退休情報人員的質疑「聽上去有道理,實際上完全是謬論」,並強調自己最有資格評論此事,聲稱他過去與曾任總參情報部常務副部長的前解放軍少將姬勝德交情匪淺,「姬勝德當年跟我啥關係啊!輪得著台灣人說話嗎?」

翁衍慶質疑「中共為控制諜員,家人特別是妻小一定留在國內,他的妻兒竟能赴澳洲,不可思議」。郭文貴則以中共中央領導的家人為例反駁稱,中共高幹子女也經常以國家情報的名義出國和經商,鳳凰衛視裡更沒有1個不是情報人員,「不能出國嗎?他們也出國,他們也有情侶在國外」。

翁衍慶指「軍委總參已更名為聯合參謀部,他不知道」。郭文貴反駁稱,儘管總參改制更名,本質根本沒有改變,強調改制只是為了「看看誰有什麼後台,本質沒有任何改變」。

翁衍慶質疑「中共軍情特工外語能力都很好,他接受訪談時只會用華語」。郭文貴笑稱,自己過去所見過的總參二部人員「99%都不會講英文」,更以曾在中國駐德大使館工作的前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熊光楷為例指出,他曾問過德國人熊光楷的德文如何,德國人回應「他那德文在德國就是忽悠」。

郭文貴另補充,總參二部參與對台情報工作,他並舉例指出,與廈門遠華走私案的主角、前遠華集團董事長賴昌星私交匪淺的姬勝德,就曾寫報告給江澤民提及「賴昌星在福建是對台工作的最重要情報基地」,而去年被逮捕的1名百度工程副總監,就是總參二部派去百度負責蒐集台灣數據情報的大校級別情報人員。

廈門遠華走私案主角、前遠華集團董事長賴昌星。(路透資料照)

對於翁衍慶指「情報人員外派變更身分,只准帶1個身分的證件,豈可能允許他帶多種不同的證件」,郭文貴則反駁稱,共產黨的間諜可以拿很多本護照,並指現在要造假護照只有國家能做得到。

郭文貴強調,王強向澳洲投誠的過程當中,必須提供他的職業間諜編號、金錢收入、出入境資訊、電話聯繫、駐地聯絡人等,這些資訊都會被徹底核實,稱「太小看這個澳大利亞的情報部門了」、「就連那津巴布韋(指辛巴威)、烏干達情報部你都糊弄不過去」。

郭文貴稱,每個間諜都會有自己的編號,他還透露姬勝德、前中國國安部部長許永耀、耿惠昌以及前中國國安部副部長馬建,都曾詢問自己要不要成為中共黨員,並成為中國國安系統的一員,若同意就能給他間諜編號。

不過郭文貴指稱,只有局長才有權力推薦人,但不是他個人就能給編號,而是透過1個絕密層級的情報委員會生成個人專屬代碼,「這個生成碼只有1個人知道,就是最後跟你談話的那個人」,而作為間諜,情報工作也只需對知道自己編號的這1個人負責。

另外,郭文貴聲稱,捲入王立強共諜案的香港中國創新投資公司負責人向心,過去在台灣與前總參情報部常務副部長姬勝德的周姓秘書有密切來往,指稱「這位周先生,我跟他很熟」、「姓周的那個,現在還在台灣」。

9月剛出版新書直指中國是「邪惡帝國」、比蘇聯還危險的格茨表示,他正在檢視王立強的相關言論,將撰寫有關王立強共諜案的報導。格茨認為,王立強並非高級別的情報人員,不過他披露了關於中共滲透香港、台灣的重要資訊,雖然澳洲當局尚未證實他的言論,但中共正在盡全力詆毀王立強,他希望有更多類似王立強的人出來爆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