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精品金銀質獎今揭曉 貿協攜手產業打國際盃

2019/11/27 21:02

台灣精品獎今舉辦頒獎典禮。(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有台灣產業界奧斯卡獎之稱的「台灣精品獎」今(27)日舉辦第28屆頒獎,除揭曉台灣精品最高榮譽金銀質獎得獎名單,更首度展出418件得獎產品。

陳建仁副總統致詞表示,台灣持續在「創新能力」上與德國、美國、瑞士同列為全球四大創新國,象徵台灣創新實力已在國際舞台上占有一席之地。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更以台灣旅日投手張奕為例,希望台灣精品獎和台灣廠商攜手,打出漂亮國際盃,透過台灣精品將我國產品推廣到全球,如同台灣精品slogan:「創新台灣、精彩世界」。

貿協表示,今年有240家企業、418件產品獲得台灣精品獎,不到3%的產品入圍角逐金銀質獎,30件金、銀質獎得獎產品代表我國產業創新價值的縮影,涵蓋了資通訊、醫療器材、智慧機械、健身器材與交通運輸等。金質獎包括上銀科技的諧波減速機、元太科技的無線供電電子紙顯示器、群創的5.99" 超窄下邊框全屏顯示器-ODTG技術及應用等。

得獎常勝軍上銀科技表示:「得獎猶如一盞明燈,引領研發同仁有堅持下去的動力,能成為台灣精品中的精品感到十分驕傲」;美利達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也表示:「得獎對美利達是很重要的肯定,是品牌形象很好的宣傳」。

往年頒獎典禮多搭配展示金銀質獎產品,今年則擴大以實體及影音等方式展出418件得獎產品。同時間舉辦的系列活動還包括「台灣精品國際行銷趨勢論壇暨經驗分享會」,貿協表示,每年根據不同市場特性制定行銷策略,為台灣精品及台灣產業規劃一系列國內外推廣活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