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連跌7日!今跌破8000美元

2019/11/21 19:01

加密貨幣比特幣近日遭逢連續7天拋售,並在今(21)日跌破8000美元,為該加密貨幣10月下旬以來首見。(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比特幣近日遭逢連續7天拋售,並在今(21)日跌破8000美元,為10月下旬以來首見,有分析師指出,出於股票、債券、黃金從今年初至今都現兩位數增長,降低了比特幣做為新興資產受關注的程度。

《彭博》報導,加密貨幣比特幣匯價,在10月底一度跌破8000美元後又急速回升至超過9000美元,但在今日又跌至8000美元以下,且跌勢仍在持續。據《Coindesk》數據,台灣晚間6:13,比特幣兌美元匯價為1比特幣兌7898.33美元。

資產管理公司Arca首席投資官Jeff Dorman表示,比特幣交易量低,也沒有新資金流入生態系,且股票、債券、黃金等資產從今年初至今,都以兩位數增長,讓加密貨幣領域以外的投資人不再關注比特幣。

另外,中國市場對加密貨幣的壓力可能也是比特幣下跌原因,雖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表態支持區塊鏈,讓深交所區塊鏈概念股一度大漲,但中國官媒《人民日報》隨即呼籲,區塊鏈技術仍處於早期開發階段,投資人應保持理性。

且中國上海和北京的監管機構,也分別開始防數位資產炒作,開始整治從事相關交易的公司,和警告不要進行非法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