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特斯拉歐洲工廠落腳德國能賺錢? 德汽車專家質疑

2019/11/17 15:28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宣佈,特斯拉的首座歐洲工廠將落腳德國柏林。(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宣佈,特斯拉的首座歐洲工廠將落腳德國柏林,引起關注。不過有德國汽車專家表示,馬斯克選擇在德國這樣一個高薪國家設廠,對特斯拉是否能賺錢仍抱持懷疑態度。

《德國之聲》報導,德國汽車專家兼分析師施沃佩(Frank Schwope)受訪時直言,他對特斯拉及其市場估值都持懷疑態度,馬斯克雖然賺了很多錢,但也燒了很多錢,根據估計,特斯拉今年恐怕不會盈利,很可能會再次虧損。

施沃佩說,如果未來幾年特斯拉在中國工廠的產量出現大幅成長,並且沒有出現極高額外成本,那特斯拉有機會扭轉局面;而為了擴大生產能力,特斯拉計劃在德國建造新工廠,年產汽車10萬至30萬輛,希望藉由一方面在中國生產,另一方面在歐洲生產,以滿足市場需求。

特斯拉選擇作為歐洲最昂貴生產地之一的德國來設廠,而不是選擇羅馬尼亞等東歐國家來廉價生產,施沃佩分析,特斯拉這樣做的可能原因有二,一方面是在德國生產來強調特斯拉的「高端」,另一方面可能是希望更輕鬆地從德國高端汽車製造商挖來工程師。

但施沃佩強調,特斯拉的問題在於,馬斯克尚未證明自己可以賺錢,「他需要證明自己既能燒錢,也能賺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