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文洋:帶動社會善的能量循環 幫助弱勢孩子翻轉人生

2019/11/16 14:34

第一屆月蘭獎得主連敏哲,8歲罕病童勤奮突破框架一圓鼓手夢。(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由宏仁集團總裁王文洋以大媽之名創辦的「財團法人王月蘭慈善基金會」,今年首度開辦月蘭獎,挑選出12位優秀品德的清寒學童,每人獲得10萬元,共發出120萬元獎助學金,減輕求學階段的經濟負擔,避免因外在影響而中斷學習。

王文洋指出,拉需要幫助的孩子一把,是基金會創立的初衷,也是大媽王月蘭再三叮囑,期許能回饋社會的心願。

他也說,今日得獎的連敏哲從小仰賴呼吸器呼吸、胃造口灌食,雙手連握筆都有困難,卻堅持不放棄握緊鼓棒,勤練爵士鼓,終於能敲打出動人樂章,此次特別在頒獎典禮上表演,以鼓聲傳達永不放棄的生命熱情。

他認為,台灣經濟發展雖然已小有所成,但仍有許多需要關懷的角落,因此希望能藉月蘭獎的開辦抛磚引玉,帶動社會「善」的能量循環,讓更多弱勢孩子能擁有透過教育翻轉人生的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