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3次豁免?外媒:美國將給華為6個月寬限期

2019/11/16 11:50

外媒消息指出,美國將再延長對華為的豁免,允許美企與華為業務往來。(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給予華為的豁免令即將到期,外媒消息指出,美國將延長6個月的豁免,允許美企與華為的業務往來,但美中貿易談判仍在進行,這項決定還是存在變數。

美媒《Politico》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華為豁免令原本將於本月18日到期,預計川普政府會再給予第3次豁免延長,再給6個月的寬限,但目前尚無確切的時間表。

《紐約時報》消息則指出,川普早在10月初就批准對華為的豁免許可,但隨著後來幾週,美中第1階段貿易協議出現停滯,許可證也停止發放。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週一接受外媒採訪指出,先前給予華為豁免,是為了讓美國鄉村地區的電信商能持續運轉,但這些電信商非常依賴華為的3G及4G,而鄉村地區的電信服務本身存在很多問題,為了支撐他們持續經營,給予華為暫時性豁免是1個方法。

美國商務部及華為目前皆尚未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