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免不實訊息影響大選,臉書要求政治、選舉廣告需載明出資單位

2019/11/06 20:35

臉書即將推出「政治廣告透明工具」,讓用戶知道出資者是誰。(記者陳炳宏翻攝網路)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明年一月即將舉行總統與立委大選,日前臉書在台舉行「Facebook Election Day 公正選舉行動日」活動,規劃推出的選舉透明機制,除已上線的揭露關於選舉廣告資金來源的「政治廣告透明工具」外,〈Facebook廣告檔案庫〉、〈國家控制媒體〉標示功能將在11月陸續上線,另外經查核確認為〈不實資訊〉,也會在年底推出新標籤,讓民眾可清楚辨識真假訊息,以及政治、選舉廣告背後政策方向。

根據臉書官網說明,若要在Facebook或Instagram上刊登「社會議題、選舉或政治相關廣告」,必須附上廣告主的免責聲明,並顯示出資者姓名或出資單位的名稱,該資訊最長可存放在廣告檔案庫達7年。主要目的為提升廣告透明度,以及維護Facebook和Instagram針對廉正選舉所制定的政策。

Facebook台灣公共政策經理陳奕儒強調,「政治廣告透明工具」目前已經開放使用,11月中旬後會強制執行,只有台灣在地公民透過新台幣支付,才能刊登政治廣告。而臉書對此類廣告,也會以高度透明方式呈現,讓用戶檢視出資廣告主的身分及其所刊登的相關廣告資訊,包括刊登費用、與刊登期間、甚至針對那些性別、年齡、與地區等資訊。

臉書也指出,今年年初就開始針對台灣大選進行觀察,包括台灣、亞太區域中心新加坡、愛爾蘭都柏林市場團隊、與美國臉書總部,都有成員持續透過各種工具,24小時觀察臉書上的各種活動,不管是假帳號或不實訊息,只要違反臉書社群守則,都會被立即移除,而且在最接近選前的年底,更會加強查核力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