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克夏獲利再創新高!股神滿手現金 找無收購目標

2019/11/02 21:00

波克夏海瑟威第3季營業利益創下歷史新高,但不斷創新高的現金部位,也反映股神正苦於找不到適合的收購目標。(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公司,今天發布第3季財報,營業利益成長14%,創下歷史新高,但不斷創新高的現金部位,也反映股神正苦於找不到適合的收購目標。

波克夏海瑟威第3季營業利益達78.6億美元,較去年同的68.8億美元,成長13%,也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主要受惠於集團獲利引擎的保險事業及鐵路事業的優異表現。

不過,波克夏第3季淨利達165億美元,較年減11%,主要是因為投資未實現損益僅80億美元,不如去年同期的102億美元。

波克夏累積的現金部位也達到1280億美元,繼第2季後再創新高。不斷增加的現金部位,也反映了巴菲特正面臨無法找到一個大型且價格合理的收購標的,來挹注公司獲利。

巴菲特在第3季加碼了7億美元的波克夏股票,不過波克夏股價正面臨2009年以來最差表現,波克夏A股的股價今年以來僅上漲5.7%,遠不如標普500指數的22%漲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