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今年第3度降息1碼 暗示未來暫停調降

2019/10/31 06:44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宣布降息1碼,基準利率調降至1.5%到1.75%的區間,為今年第3次降息,符合市場預期。圖為Fed主席鮑爾。(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宣布降息1碼,基準利率調降至1.5%到1.75%的區間,為今年第3次降息,符合市場預期。聯準會在聲明中刪除「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經濟擴張」的說法,暗示未來可能會暫停降息。

綜合媒體報導,儘管全球其他地區經濟成長放緩,但聯準會決策機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決定再次降息,以幫助維持美國的成長,避免全球貿易戰的衝擊,未來要等到通貨膨脹有顯著提升才會調整利率。

聯準會聲明指出,美國勞動力市場依然強勁,經濟活動也正以適當的速度成長,近幾個月來,就業機會穩定,失業率仍然處於低點,儘管家庭支出一直在強勁成長,但商業固定投資和出口仍然疲軟。近12個月的總體通貨膨脹率和剔除食品和能源後的商品通脹率都低於2%,而且基於調查的長期通脹預期指標幾乎沒有變化。

值得注意的是,聯準會聲明中刪除「將採取適當行動維持經濟擴張」的說法,這句話一直被視為未來可能有進一步降息的行動。聯準會刪除這句話,表明聯準會的態度轉變。聯準會主席鮑爾也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認為貨幣政策是適當的」,暗示如果經濟前景沒有重大變化,聯準會可能會維持利率不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