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出口放緩衝擊!德國央行警告:今年Q3恐再度萎縮

2019/10/22 14:29

德國央行週一表示,今年第3季德國經濟於可能再次出現萎縮。(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今年第2季經濟成長年增率僅0.4%,為逾6年來最差表現,且較第1季萎縮0.1%;德國中央銀行聯邦銀行(Bundesbank)週一表示,今年第3季德國經濟於可能再次出現萎縮,出口放緩現在可能影響到國內經濟。

路透報導,德國作為歐元區最大經濟體,過去1年來經濟增長急劇放緩,主要因為全球貿易戰,傳統的經濟成長引擎對外出口受到影響;德國央行在最新1次月度報告中表示,德國經濟產量可能於第3季再次輕微萎縮,而決定性因素是出口導向型產業持續衰退。

報告也指出,出口導向型產業的低迷,已開始影響到德國其他經濟領域,但估計仍不會出現全面衰退;目前所有初步指標,並未顯示出口領域出現可持續的復甦和穩定的現象,代表出口放緩影響延伸至其他國內產業的風險持續加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