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下修台灣經濟成長率為2% 主計長:預估可達2.48%

2019/10/16 09:58

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表示,主計總處是用實際數字去概估,目前掌握的資料比IMF報告好,概估結果是今年成長率可達2.48%。(資料照)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昨發布最新報告,將台灣今年經濟成長率下修0.5個百分點至2%。對此,行政院主計總處主計長朱澤民今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答詢時表示,IMF是用很多假設資料去預測,而主計總處是用實際數字去概估,目前掌握的資料是「會比那個(IMF報告)好」,概估結果是今年成長率可達2.48%。

朱澤民今答覆民進黨立委吳秉叡質詢時指出,今年度的經濟成長率預估是2.48%,目前第一、二季的概估數字已經出來,第三季預估會達到2.67%,第四季則預估有2.9%。就第三季部分,目前掌握到的資料是可以達到預估值,外界說我們太樂觀,昨天IMF也說會下修到2.0%,「但我們應該是會比那個好。」

對於吳秉叡追問為何IMF會估計為2%,朱澤民解釋,因為其他機構使用的模型是預測模型,有很多是假設的資料,而主計總處的預估則是根據「概估」,是使用實際的數字,所以掌握的數據會比較好,例如2017年時國際預測機構IHS也預估我國成長率是2%,但實際上達到了3.08%。

吳秉叡此時再追問,這是否表示主計總處的數據會比較準確?朱澤民則回答:「我們掌握的數據是比較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