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才是真的外商投資!經濟部今與13大廠簽320億MOU

2019/10/07 10:15

經濟部長沈榮津(左)頒布獎章給全球前10大IC設計公司Dialog之執行長Jalal Bagherli(右)(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部每年招商重頭戲「全球招商論壇」今天登場,因美中貿易戰台灣再次成為外商投資焦點,今經濟部長沈榮津與全球前10大IC設計公司戴樂格(Dialog)等13家頂尖公司簽署LOI(投資意向書),將在台投資超過320億台幣,包括4家頂尖半導體業,以及4家再生能源業者。

「全球招商論壇」是台灣每年招商重要活動。去年起因美中貿易戰,台灣再次成為外商投資焦點。今沈榮津與13家公司簽署MOU,其中包括全球前10大IC設計公司戴樂格(Dialog)、意法半導體、ASML、半導體設備商SUSS;以及泰國最大糖業公司兩儀集團、日本知名綜合商社雙日株式會社、電力公司JERA等。

經濟部表示,戴樂格(Dialog)未來3年將投入30億擴增台灣研發中心規模,以及與台灣一階供應商合作研發先進製程;意法半導體將擴增台灣研發團隊規模。ASML將在台設立全球EUV(極紫外線)訓練中心;半導體供應商SUSS則將首度在台設立塗佈機組裝廠。

新力美科技專攻高階紫外線固化塗料技術,2年內也將加碼投資彰濱30億元;雅東工業氣體也將增加台灣先進科技材料中心投資。

而在綠能方面,看好台灣能源轉型,泰國最大糖業公司兩儀集團在台與元晶太陽能合作成立厚聚能源科技,將於全台投資太陽能案場。日本知名綜合商社雙日株式會社,也規劃2020年在台投資地面型太陽能發電廠。日本東京電力與中部電力合組的電力公司JERA,未來3年也將在台投資離岸風電、太陽光電及液化天然氣。

經濟部表示,今年許多國際指標廠商陸續宣布在台加碼投資,除已揭露投資計畫廠商外,也有不少外商考量兩岸佈局因素,不願對外揭露投資。經濟部也尊重其意願但均充分掌握其投資計畫,並持續提供相關協助及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