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內部會議曝Libra走向!札克伯格:加強和各國政府溝通

2019/10/01 21:30

對Libra監管問題,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臉書將和各國監管機構溝通,並加強保護用戶隱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6月宣布將推出加密貨幣Libra,但消息一出即遭各國間管機構批評,並遭執疑恐傷害國家主權,而據臉書洩漏的內部會議文件,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臉書將和各國監管機構溝通,並加強保護用戶隱私。

《The Verge》今(1)刊出的臉書近期內部會議文件,執行長札克伯格在其中回應了員工對臉書加密貨幣Libra的疑問。札克伯格表示,Libra的構想是希望透過臉書的網路,讓匯款變得和使用WhatsApp、Messenger向世界各地發送訊息或照片一樣容易。

札克伯格稱,臉書也希望和傳統貨幣合作,因此臉書已在印度、墨西哥等國家和地區展開測試等工作,並預期在今年年底前,將Libra在各地伴隨著現有貨幣推出。而推出Libra的目的,是要建立可在全球範圍內使用、穩定的數位貨幣,目前管理Libra的Libra協會有27家機構參與,但預計正式推出Libra時,參與管理的機構將達100多家。

對於Libra面臨的監管問題,札克伯格指出,因為金融是受到嚴格監管的領域,在洗錢、資助恐怖分子和受經濟制裁的國家等議題上,臉書需要確保知道有許多重要問題需要處理,且臉書「會與所有監管機構進行會談,聽取他們的擔憂和建議,確保合作機構有適當的措施。」

札克伯格表示,臉書將在公開和私下接觸世界各地的監管機構,進行許多詳細討論,因此和監管機構的溝通會是漫長的道路。

在隱私保護上,札克伯格回應,隨著Libra越接近推出的時間,隱私問題也會變得更敏感,但「加強保護人們的隱私是正確的做法,所以臉書將在適當的時候捍衛隱私」。

雖然Libra受到監管和政治上的質疑,臉書加密貨幣計畫負責人馬庫斯(David Marcus)在9月表示,臉書仍計畫2020年推出Libra;IBM區塊鏈服務總經理Jason Kelley則曾透露,願意與臉書合作,進行數位貨幣業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