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財政部澄清:暫無計劃撤銷中企在美上市資格

2019/09/29 10:16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克勞利(Monica Crowley)28日發佈聲明澄清,美國政府目前並無將中國企業從美國證券交易所下市的計畫。(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路透》27日披露,美國總統川普正在考慮將中國企業從美國證券交易所「除牌下市」,不過美國財政部發言人克勞利(Monica Crowley)28日發佈聲明澄清,美國政府目前並無此計劃。

《彭博》報導,美國財政部發言人克勞利(Monica Crowley)28日透過電郵發聲明表示:「政府目前並未考慮阻止中國企業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美國的其他可能措施,包括限制美國企業管理的股票指數中的中國成分股,以及限制美國投資人通過政府養老基金進入中國市場。而克勞利的聲明並未排除實施上述措施的可能性。

知情人士透露,數週以來,美國政府官員一直在研究他們能採取何種選項,美國財政部一直在參與由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任庫德洛(Larry Kudlow)所主持的跨部門會議。

報導指出,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是撤銷中企在美上市資格等計劃的主要推動者。知情人士表示,國家經濟委員會和財政部對市場反應保持警惕,正努力確保任何計劃的執行都不會嚇到投資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