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美提議解除伊朗制裁換核談判 國際油價下跌

2019/09/27 21:25

伊朗總統羅哈尼。(美聯社)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伊朗總統羅哈尼27日指出,美國提議撤銷所有對伊朗的制裁,以換取伊朗核談判。該消息傳出後,西德州原油期貨下滑2.6%至每桶54.98美元,布蘭特原油期貨下滑2.3%至每桶60.30美元。

羅哈尼在其官網上指出,「德國總理、英國首相與法國總統都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並且全都堅持要舉行(伊朗核談判)會議,而美國說將解除制裁」,「這取決於將解除什麼制裁,他們則明確表示將解除所有制裁」。

然而羅哈尼說,「該行動在某種程度上並非可接受的,亦即在制裁的氛圍、制裁的存在以及極限施壓的有毒環境之中,即使我們希望與美國人在5加1架構下進行談判,但沒有人可以預測談判將以什麼結果落幕」。

此前,數架無人機在9月14日襲擊沙烏地阿拉伯的產油設施,迫使沙國減產半數石油。美國與歐洲國家以及沙國皆將該攻擊歸咎於伊朗,川普政府也宣佈計畫於該區佈署美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