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當儲備貨幣不再可靠? 任正非給原因

2019/09/17 14:23

華為創辦人兼執行長任正非日前接受外媒專訪,表示現在大家不再相信美元是最可靠的儲備貨幣。(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創辦人兼執行長任正非日前接受外媒專訪,被問到全球化相關問題時,他指出,現在大家不再相信美元是最可靠的儲備貨幣,因為現在美國破壞了維護世界秩序的機制,因此大家不再相信美國,所以也不相信美元是最可靠的儲備貨幣。

任正非10日接受《經濟學人》北京分社社長David Rennie專訪,華為「心聲社區」16日將訪談全文刊出,任大偉首先詢問任正非關於技術給全球化帶來哪些挑戰的問題,任正非則稱經濟全球化是西方提出的,也就是西方提供先進技術設備,發展中國家提供原料和低端勞動,進行全球化的經濟貿易。

但任正非話鋒一轉,表示西方沒有想到,發展中國家從低端生產開始,也會逐漸走向高端。

任正非接著舉了歐洲和日本的例子,表示並非全球化本身錯誤,而是機制在新環境下出現問題,但沒有坐下來好好協商,是要在不斷自我調整中適應全球化,而不是用1個標準的全球化適應全世界。

David Rennie接著詢問,任正非剛剛說全球化,卻唯獨沒提到美國,鑒於目前的中美關係,擔心全球化的走向嗎?

任正非表示會擔心,他分析,美國是世界最強大的國家,是世界警察、維護世界秩序,世界的回報也就是接受美元作為國際流通和儲備貨幣,美國通過發行美元,向全世界徵收鑄幣稅。

任正非認為,若美國繼續承擔維護世界秩序穩定的責任,並不會吃虧。但現在美國自己破壞機制,讓大家不再相信美國在維護世界秩序,也就不相信美元是最可靠的儲備貨幣。當全世界對美國和美元的信任產生搖擺,美債和美股就會發生危機,這會引發美國內部產生巨大的經濟政治動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