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5G手機上市滿月 中媒:難盡人意

2019/09/10 13:53

中國大力發展5G,其首款5G手機上市已經超過1個月的時間,但中國媒體報導認為「難盡人意」。(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大力發展5G,其首款5G手機上市已經超過1個月的時間,但中國媒體報導指出,雖然買5G手機的人不少,但5G網路還沒有正式商用化,導致網路覆蓋不到位,只有個別用戶能夠體驗,加上晶片問題,讓目前販賣的5G手機普遍有切換信號慢、耗電量大等問題,可說是難盡人意、毀譽參半。

《北京商報》報導,中國目前發售的5G手機有3款,分別是中興Axon 10 Pro 5G版、華為Mate 20X 5G版和vivo IQOO Pro 5G版。即將上市的還有2款5G手機,分別是三星Note 10+ 5G版和vivo NEX3 5G版,均處於預約狀態。

報導稱,這些5G手機在網購平台天貓、京東上相當熱銷,華為和vivo銷售較佔優勢,中興雖然較早上市,但銷量比不上其他2家;實體店店員則稱,華為Mate 20X 5G版暫時沒貨,到貨了4、5批,每次都被搶光,現在都要提早預約。

雖然5G手機賣的很好,但消費者的評價卻是毀譽參半,優點方面,有人表示5G速度快,玩遊戲不卡等,但值得注意的是,因為5G網路還沒有正式商用化,所以多數消費者都沒有機會體驗到5G網路,大多數還是4G,因此不少人反應手機續航差,「開5G後玩2個小時,就掉了50%的電」、「5G網速太差了」。

報導指出,目前這些5G手機都是外掛式5G晶片,並非集成晶片,專家指出,相比4G手機,採用高通驍龍X50晶片的5G手機,必然會有信號切換慢加耗能大的問題。

報導稱,中國國內只有20個試點城市開通5G服務,這些城市的5G覆蓋範圍也很差,獨立電信分析師馬繼華表示,5G基地台全部建成還需要很長時間,核心城區和重要場景的信號覆蓋,大概會在1、2年內完成,他更認為,5G手機若沒有殺手級的應用出現,用戶沒太大必要換成5G手機,認為現在的5G手機,並非意義上的5G手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