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總統蔡英文力挺家電業 透露提升家庭和諧的秘訣是...

2019/09/06 13:16

總統蔡英文力挺家電業,親自出席「2019台北3C電腦電器空調影音展」為家電業者站台(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夫妻吵架要靠什麼來化解?」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2019台北3C電腦電器空調影音展」為家電業者站台,蔡英文致詞時透露,根據他幕僚的經驗,夫妻吵架只要有1台「洗碗機」就可解決,如果再加1台「掃地機器人」更好,因為,2人就不會再為「誰做家事」而爭執。

 「2019台北3C電腦電器空調影音展」今日起至9日,再台北世貿1館展出,家電業者今年下半年受惠於「貨物稅減免」、「節能補助」等措施,已讓業績大增2至3成。

 此次為期4天的展覽是開學最大檔期,家電業者趕搭「貨物稅減免」、「節能補助」話題大力加碼促銷,總統蔡英文今日更親自站台,力挺台灣家電產業近年推動節能環保家電的努力。

 北市電器公會理事長廖全平指出,此次的展出有4大重點,其中今年因為「貨物稅減免」、「節能補助」措施,已讓業者今年的業績成長2至3成,因此冷氣、洗衣機、冰箱等家電是此次促銷的重點。此外,薄型電視、生活小家電、開學季筆電,更是廠商大力促銷的重點。

 總統蔡英文致詞時,特別引用他幕僚的經驗,表示「夫妻吵架只要靠「1台洗碗機」就可以解決,因為2人就不會再因為「誰洗碗」而吵架,1台掃地機器人,更會提升家庭和諧。」

 蔡英文說,好的家電是生活中重要的助手,可以改善、提升生活品質。蔡英文透露,自己也非常喜歡逛小家電,因為擔任總統無法逛街,因此今天特別前來參觀。

 今日也出席開幕典禮的經濟部次長王美花致詞時指出,根據統計,截至今年8月底為止,家電節能補助已申請達40萬台,使業者的業績增加了2、3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