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灣區建設 香港將被深圳取代?港澳辦這麼回...

2019/09/03 17:40

中國當局在8月發布的《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簡稱《意見》),被認為意在以深圳取代香港,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回應,上述解讀是對《意見》的誤讀。(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界認為,在中國今年初公布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後,香港做為中國金融中心的權力將被稀釋,恐陷入「慢性死亡」,且中國當局在8月宣布將在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也被認為意在以深圳取代香港,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今(3)回應,認為香港將被取代是一種誤讀,並稱對深圳的建設將有利香港的繁榮和穩定。

香港《信報》報導,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今舉行記者會,對於外界認為,中國當局在8月發布的《關於支持深圳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是有意以深圳取代香港,港澳辦新聞發言人楊光回應,上述解讀是對《意見》的誤讀。

楊光指出,《意見》是香港的重大利多,將有利於香港長期繁榮和穩定,其內容提出將加快深圳、香港的科技創新合作區建設,促進人員、資金、技術高速流動,並讓在深圳工作的港澳人士享有深圳的市民待遇,解決港人在中國地區就業、創業的問題。

楊光更稱「流水淘沙不暫停,前波未滅後波生」,建議香港抓住大灣區的機會,在中國國家發展大局中發揮獨特優勢,也批評目前香港的動亂是暴徒為了政治利益,犧牲香港的繁榮穩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