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走出中國還不夠!港服飾企業稱「這」才是貿易戰生存關鍵

2019/09/02 16:58

香港服飾企業Lever Style表示,在貿易戰期間生存的關鍵,是「盡可能保持靈活」
,除了走出中國外,該公司做的工作還包括分散供應鏈風險,和改善工廠管理。圖為越南太平省的製衣廠。(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促使各企業將生產移出中國,但香港服飾企業Lever Style表示,在貿易戰期間生存的關鍵是「盡可能保持靈活」,除了走出中國外,該公司做的工作還包括分散供應鏈風險,和改善工廠管理。

《CNBC》今(2)報導,客戶包括Coach和Paul Smith等時尚品牌的香港服飾企業Lever Style執行主席Stanley Szeto表示,該公司為應對貿易戰所做的工作,不只是簡單地將生產基地移出中國,因美國明年可能對越南課徵關稅,或對其他國家實施禁運,公司也將分散供應鏈風險。

Szeto指出,「關鍵是要盡可能的靈活和敏捷,我們正在尋找更多國家以分散地緣政治風險,和降低成本。」

Szeto也透露,Lever Style在10年前在中國生產所有產品,但已因成本上漲而將大部分生產轉移到他國,現在Lever Style則在越南、柬埔寨和印尼等國家生產產品。

Szeto稱,Lever Style也試圖改變其工廠管理方式,例如與地區的生產夥伴合作,而非單獨進駐,「過去人們建造工廠,花費數年時間購買土地、建造設施和僱用人員,但現在我們正尋找如何以更多樣化的方式做事。」

不過Szeto也表示,勞動密集型的服裝製造業,也可能限制業務靈活性,「勞動密集程度越高,就越難分散供應鏈,我們一直在評估和尋找能帶來成本效益和靈活性的最佳組合」。

東南亞國家越南,目前被認為是美中貿易戰供應鏈轉移潮中的最大受益者,但「美國-東協商會」(US-ASEAN Business Council)主席兼執行長Alexander Feldman日前指出,越南勞動力市場正在緊縮,各企業已將泰國視為其生產轉移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