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業面臨放緩 SEMI中國總裁:將因貿易戰更惡化

2019/08/29 17:53

SEMI中國區總裁居龍更表示,美中間的貿易緊張局勢,恐進一步拖累整個產業。(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半導體產業正面臨庫存、智慧型設備需求降低和記憶體晶片價格下降等多重挑戰,開始出現成長放緩的情況,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中國區總裁居龍更表示,美中間的貿易緊張局勢,恐進一步拖累整個產業。

《CNBC》報導,SEMI中國區總裁居龍今(29)受訪表示,中美間的貿易緊張局勢,可能使已放緩的半導體行業局勢惡化,而地緣政治風險是產業的主要不確定因素,而美國的技術控制,以及對中國科技巨頭華為的出口限制,也可能對產業產生更深遠的影響,從根本上改變全球供應鏈。

居龍表示,若美國的禁令限制華為取得美國公司如高通(Qualcomm)和英特爾(Intel)的產品,產業放緩狀況將變得更糟,因為華為是全球第3大晶片採購商,且因美國公司在半導體產業中佔主導地位,美國制裁的損害恐擴大到美國本身。

居龍稱,包括記憶體晶片在內,美國公司控制著全球50%的半導體市場,若不含記憶體晶片則約達可能超過60%到70%,若不能向華為出售產品,將對美企產生重大影響。

居龍也認為,美國對華為的抵制,最終可能使不配合的非美企業受益,而華為則已加緊開發受制裁影響的產品,如手機作業系統鴻蒙(Harmony OS)。

但居龍也稱,「我仍然相信,全球合作是推動產業發展的方式,雖然政治上分歧,但技術上仍能合作,我認為這是大家都可以學習的教訓」。

日前有消息傳出,在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准許向華為銷售部份產品近2個月後,美國商務部已經收到130多份來自美國公司的銷售許可申請,雖然川普政府至今尚未批准任何許可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