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群創董座連袂喊話 有信心度過產業低潮

2019/08/28 13:00

友達董彭双浪(右二):有信心度過產業低潮(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Touch Taiwan今日登場,面板廠展出各項新技術,台灣顯示產業技術能量大爆發,不過產業面臨低潮,面板價格陷入殺戮戰,友達、群創上半年虧損,下半年還不知道能否獲利,今日友達、群創2家公司董座連袂宣示,「有信心度過此次景氣谷底」。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表示,面板景氣有上、有下,今年挑戰更大,主要是中國新產能不斷開出,需求卻沒有相對成長,另外,貿易戰造成產業鏈重整,關稅衝擊終端市場需求,對消費者電子產品造成相當大影響。

友達過去幾年相當有紀律投資,不是盲目增加產能,提升高階產品生產能力,堅持價值轉型,目前友達體質相當良好,財務健全,有信心可以度過低潮。彭双浪並說,每1次的低潮都是內部改善的好時機,他相信每1次景氣循環都能讓友達1次比1次更強壯。

群創董洪進揚喊話,有信心度過景氣寒冬(記者陳梅英攝)

群創董事長洪進揚則坦言,面板產業此時處在寒冬中是不爭的事實,也因為產業遭遇逆風,面板廠上半年表現都不如預期,惟群創目前財務健全、現金水位充足,群創絕對可以挺過寒冬。至於減產問題,他表示,當產品價格低於現金水位,減少是普遍現象,群創將聚焦成本控管,兌現對客戶、股東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