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曝堅定持有比特幣!班農:加密貨幣有廣闊未來

2019/08/05 16:50

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2日表示,自己「有足夠的遠見和勇氣在比特幣一路下跌時買進」。(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上月嚴詞抨擊加密貨幣不可靠,直呼「它們根本不是錢」,但身為幫助川普上位的關鍵人物,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似乎與川普的看法不一致。班農近日接受美媒採訪時透露,自己堅定持有比特幣,認為加密貨幣可能在「全球民粹主義起義」運動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

《CNBC》報導,班農2日受訪時大讚加密貨幣有「廣闊的未來」,指以比特幣為代表的加密貨幣可能在這場「全球民粹主義起義」運動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班農還說,自己有購買比特幣,作為比特幣的持有者,他「有足夠的遠見和勇氣在比特幣一路下跌時買進」。

臉書欲推出加密貨幣Libra,卻遭到全球各國政府或央行的嚴詞抨擊,班農分析,政府、央行和銀行業都希望繼續使用法定貨幣,因此他們介入並監管加密貨幣領域並不足為奇。

雖然川普上月曾發推文痛批Libra不可靠,但班農認為,Libra並非如比特幣這樣的傳統加密貨幣,實際上更像是移動支付系統的競爭對手,臉書主要是針對如阿里巴巴、騰訊等有著自家支付系統的中國大企業。

班農還說,像Libra這樣的替代支付系統將對美元的儲備貨幣地位帶來很大的挑戰,「人們現在必須開始面對和關注的是,中國、第三世界國家、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南亞、甚至拉丁美洲,他們如何採用這些支付系統,並試著在全球佔據主導地位,以擺脫用美元作為儲備貨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