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封殺後轉內銷 華為智慧型手機中國市佔率上升

2019/07/30 15:15

華為被美國封殺後主力轉回中國,智慧型手機在中國市佔率上升。(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華為在面臨美國封殺的外患下,將主力轉向內銷,華為Q2智慧型手機在中國市場的市佔率上升,繼續坐穩第1名的寶座。

市調公司Canalys公佈今年Q2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數據,華為在中國智慧型手機的市佔率上升至38.2%,不僅市佔率上升,也是其他主要競爭品牌中,唯一上升的品牌。

根據統計,Q2華為在中國共出貨3730萬支手機,佔全球出貨量64%,與去年同期相比,出貨量增加31%,而38.2%的中國市佔率,也比去年同期的27.6%要高。其他品牌方面,OPPO市佔率下降至18.3%、Vivo下降至17.5%、小米下滑至11.8%,蘋果的市佔率則下滑至5.8%,其餘品牌加總則有8.3%市佔率。

Canalys分析師表示,由於華為5月時被美國封殺,列入實體清單中,智慧型手機不能使用GOOGLE等功能使海外競爭力下降,華為因此把重心轉回中國市場,並成功吸引到其他品牌的使用者。

中國為全球最大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不過出貨量已經連續9季下滑,單季出貨量下滑至9760萬支,與去年同期相比下滑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