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交易業務陷入低迷 傳花旗擬全球裁員至少百人

2019/07/30 14:52

花旗集團傳出計劃在今年內大幅裁減固定收益和股票交易部門人員。(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全球經濟前景不明朗的情勢之下,全球銀行交易業務收入下滑,越來越多的銀行正在裁員。花旗集團傳出計劃在今年內大幅裁減固定收益和股票交易部門人員,其中包括至少100個股票部門的工作職位,接近該部門人數的10%。

《彭博》報導,今年上半年,花旗集團股票交易業務收入重挫17%至16億美元。花旗代表對上述報導不予置評。

報導指出,全球銀行迎來了十多年來最糟糕的上半年表現,華爾街5大美國銀行的交易收入在今年第1季下滑14%,第2季也下降了8%。花旗集團股票和固定收益交易業務合計收入下降了5%,其中不包括出售1家交易合資公司股份的1次性所得。

越來越多的銀行正在裁員,除了花旗之外,本月稍早,虧損連連的德意志銀行宣佈大幅改造的計劃,包括退出股票交易、在全球大裁員1.8萬人等,而包括滙豐控股、法國興業銀行在內的歐洲主要銀行也正在裁減數百名員工。Sandler O’Neill的分析師哈特(Jeff Harte)直言,這不會是最後1個與交易相關的裁員消息,「華爾街其他人也這麼認為」。

《彭博》行業研究分析師威廉斯(Alison Williams)則表示,「在上半年普遍的收入下滑之後,週期性前景不佳,結構性客戶挑戰仍然存在,因此,我們會看到各銀行更多裁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