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硬脫歐可能性升高 CBI:歐盟、英國都沒做好準備

2019/07/29 09:48

英國工業聯合會認為,無論英國、歐盟都未準備好硬脫歐,當中歐盟準備不如英國,呼籲歐盟應該加緊準備,以硬對脫歐後的種種風險。(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強森(Boris Johnson)接任英國首相,並在日前宣佈新政府要做好準備,應對無協議硬脫歐,大增硬脫歐機率,對此英國工業聯合會(Confederation of British Industry,CBI)發出警告,認為無論是歐盟還是英國,都尚未準備好硬脫歐。

CBI指出,現今歐盟應對硬脫歐的準備事宜與英國相比,明顯不足,舉例歐盟僅在重型貨車、飛航等少數領域達成有時效性的協議;另外英國對硬脫歐後,如何處理在英國的歐盟居民、企業等,都已提出準備方案,反之歐盟方面未見詳細的準備方案。

對於歐盟未準備妥當,CBI表示,從商業角度來看,英國對硬脫歐已經準備負責任,但這相對在未來與歐盟協商時,英國會處於弱勢。

CBI提出實際建議,歐盟應該和英國建立互信的商業計畫,如同歐盟和加拿大、美國、日本等國的關係。另外CBI還提出了200多項建議,包含海關問題、讓英國9月份起以第3方國家申請一些許可證等措施。

而英國方面CBI則指出,儘管新政府擬編列10億英鎊(約新台幣395億元)的硬脫歐預算,且大企業、金融機構已經準備好硬脫歐,但小規模企業明顯準備不足,而政府對硬脫歐其實也未給出明確建議,讓企業在時間表、支出成本等問題上,仍面臨許多複雜阻礙未解。

CBI也指出,歐盟對硬脫歐的準備不如英國,並呼籲歐盟應該加速準備,好應對硬脫歐後的種種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