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柯P選不選 這檔股票看出端倪?

2019/07/16 08:54

大學光總裁林丕容(圖左)、董事長歐淑芳(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民兩黨總統候選人正式出爐,目前政治圈最關心的是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到底會不會出馬角逐明年的總統大位,不過,從最近的1檔生技股走勢,似乎嗅出的一點端倪。

大學光(3218)就是大家熟知的大學眼科與大學眼鏡,這家在櫃買掛牌的生技股,最近股價默默創了5年新高,尤其在昨天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確定由韓國瑜出線後,外界盛傳柯文哲參選的機率大增,昨天大學光股價更是一舉大漲7.8%,收在41.1元。

柯文哲曾受訪時談到跟大學光總裁林丕容的好交情,他說,跟林丕容是台大醫學系同學,從大學時代起,就無話不談,柯文哲形容,「林丕容為人慷慨,每次買水果都是3份,我1份、另1位同學葉日弌1份、他自己1份,所以我當了他的食客好幾年。」

2015年柯文哲到上海參加雙城論壇時,隨行人員就包括林丕容,當時柯文哲表示,林丕容是他的大學同學、交情不錯,加上他曾主動表示在上海有店面、工作,老婆在當地這麼多年,一定對上海人文情況比較了解。

事實上,撇開跟柯文哲的關係不談,大學光近年在中國的佈局越來越完整,根據大學光去年底法說會資料,大學光在中國有8間眼科、眼鏡行也有8家,另外2年前攜手中國迪安控股成立合資公司,去年新增3個合作據點,今年計畫繼續擴增3-5個據點。

大學光第1季每股稅後盈餘0.61元,法人預估今年全年約在3元以內,昨天股價收在41.1元,本益比約14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