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價正處於景氣循環擴張週期末期 上漲空間可期

2019/07/13 15:54

短線金價隨降息預期波動,法人建議投資人「買黑不買紅」。(元大投信提供)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受到美國降息預期,金價也跟著波動,代表紐約黃金期貨報酬變化的標普高盛黃金ER指數,當週價格相較於前週收盤價(7月3日至11日)下跌0.99%,黃金期貨8月合約以每盎司1406.7美元作收。

元大S&P黃金ETF研究團隊表示,近期金價隨降息預期而波動,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於國會聽證會表示央行將視需要而採取行動以支撑經濟,市場認為降息機率大增,激勵金價上漲,然而6月消費者物價指數高於預期、及其他官員認為不急於降息,又使黃金走低。

鮑爾7月10日在國會聽證會重申有需要仍將適時採取行動,持續支撐美國經濟成長,如此毫不掩飾的鴿派聲明正迎合了市場預期降息的風向。

此話一出,美元轉弱,黃金受到激勵上漲,站穩1400美元之上,但黃金接下來的走勢是否還能期待?元大投信認為,以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來看,目前正處於景氣循環擴張週期的末期,黃金未來還有上漲空間可期。

元大投信建議,總體看來目前黃金依舊多頭氣盛,上檔空間可期,不過建議仍需持續關注聯準會是否已準備好進入降息週期,且短線金價漲幅偏高也是事實,操作上建議買黑不追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