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價蒸發近7成 Superdry創辦人:問題不會一夜解決

2019/07/10 21:02

極度乾燥近年來表現不佳須力拚轉型。(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經備受喜愛的英國潮牌「極度乾燥」(Superdry)去年以來卻陷入經營困難、股價蒸發近7成的窘境,迫使Superdry創辦人鄧克頓(Julian Dunkerton)4月重新回鍋整頓,不過鄧克頓今(10)天表示,Superdry要回復正常狀態,恐仍需較長的一段時間。

《路透》報導,Superdry今天在1份聲明中表示:「我們預計2019財年(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表現,依然會反映市場情勢及過去累積的問題」,認為2019財年獲利成長可能僅是「溫和的」,也讓分析師再度削減其營利目標,並導致Superdry週三股價大跌11%,從去年迄今股價已蒸發約67%。

由於對Superdry青睞度下降,再加上英國零售業者皆面臨脫歐的不確定性,使Superdry近年表現快速轉壞;2017年4月27日至2018年4月27日,Superdry英國、歐洲及美國分店尚有6530萬英鎊的獲利,但2018年4月27日至2019年4月27日,英美歐3地的分店竟累計稅前虧損8540萬英鎊。

對此鄧克頓決定大力整頓Superdry業務,如改善線上銷售及減少促銷以提高利潤率等,鄧克頓向媒體表示:「今天的結果,清楚顯示了我們必須要改變我們曾看重的業務」,並稱問題不會「一夜解決」。

儘管鄧克頓仍稱不認為Superdry會有倒閉潮,並且中國及美國仍有大量的機會,但經紀諮詢機構Peel Hunt稱,仍對於新的管理層是否能穩住產線及核心範圍內的需求,仍需存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