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讓供應商出走中國 吸引這產業深耕東南亞

2019/06/22 15:01

隨著美中貿易戰加劇,許多製造商為避免受戰火波及,紛紛將產線遷移至東南亞。(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加劇,許多製造商為避免受戰火波及,紛紛將產線遷移至東南亞,一些國際主要物流公司,如日本通運(Nippon Express)、DHL集團,皆看準此一誘因,擴大在東南亞的業務。

根據《日經》報導,日本通運目前已在泰國、越南及馬來西亞建立供應鏈,希望增加這些國家間的貨運服務,目標是將包括印度在內的東南亞地區,能在2023年將全年銷售額提高約50%至1350億日圓(約新台幣390億元)。

據了解,該公司目前正在馬來西亞等地興建主要倉儲設施,加強該地區的運輸服務。另外日本通運在柬埔寨的倉庫12月也將完工,且打算在菲律賓及越南興建類似的倉儲設施。

DHL集團主要向外國公司運營的超市、便利商店提供運輸服務,目前也以泰國為中心,正在擴大東南亞的陸地運輸網路。去年DHL每天能運輸3000輛卡車,當中大型拖車的數量,約為7年前的4倍。

DHL國際貨運東南亞及南亞業務負責人Thomas Tieber表示,公司將與那些欲將產線撤出中國的跨國公司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