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杜英宗:南山人壽至5月底淨值已達2588億元

2019/06/21 10:31

南山人壽今召開股東會,南山董事長杜英宗表示,5月底南山淨值已達2588億元。(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南山人壽今早舉行股東會,董事長杜英宗表示,去年資本市場動盪不安,導致淨值受股市波動下降,去年底淨值1399億元,不過今年隨市場回穩,南山淨值至5月底已攀抵2588億元,較去年底回升近1200億元,每股淨值達23元。

 杜英宗也坦言,展望未來,隨資本市場高度震盪,保險經營環境多變,今年還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南山會持續掌握資本市場狀況,動態調整資產配置。

 南山今舉行股東會,場內場外都熱鬧,南山工會一早就在場外拉白布條抗議,場內小股東則論番上陣,同樣針對境界問題,質疑「境界若失敗,杜董要怎麼負責?」

 杜英宗說,去年南山新契約保費1995億元,居業界第2,也較前1年成長,這是因為投資型保單銷售創造佳績;不過受資本市場影響,南山去年底淨值1399億元,因資本市場波動,低於106年底;但今年以來隨資本市場好轉,南山淨值至5月底已攀抵2588億元。

 至於南山資產總值也持續成長,去年底已超過4.3兆元,較前1年成長8%;至於合併稅後淨利,去年底已達265億元,為業界第2,較前1年成長21%;資本總值與合併獲利雙創公司歷年來新高。

 杜英宗也說,南山6月也會完成增資245億元,充實自有資本,強化因應變動的能力。

 至於去年底上線頻出包的資訊系統境界計畫,杜英宗說,南山55年數千萬張保單、上億筆資料,上線轉後出現問題,他也對上線造成保戶業務員不便致上歉意,南山會持續投入資源、全力優化系統,目前核保、理賠、契變等主要服務都趨於正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