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總統批德拉吉 歐洲央行官員酸:川普可能不懂ECB的獨立性

2019/06/20 12:03

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18日表示可能推出新寬鬆措施後,遭到美國總統川普砲轟。(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18日表示可能推出新寬鬆措施後,遭到美國總統川普痛批弱化歐元以取得經濟優勢。葡萄牙央行行長、歐洲央行管理委員會委員柯斯塔(Carlos Costa)19日暗酸,川普可能不了解歐洲央行的目標和獨立性。

美國總統川普18日批評,德拉吉暗示要推出更多的刺激措施,導致歐元下跌和股市上漲是「不公平的」。柯斯塔19日在葡萄牙辛特拉的歐洲央行論壇上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正如德拉吉所說,我們的目標不是匯率,我們的目標是通膨」,他暗酸川普道:「有些議論是很正常的,那些人不了解歐洲央行的獨立性和目標。」

當被問及是否擔心其他央行放鬆政策可能產生影響時,柯斯塔表示:「我們的貨幣政策取決於我們的目標。它不依賴於其他央行的貨幣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