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自傷遊戲市場 今年美國將拔得頭籌

2019/06/19 13:02

遊戲調查公司Newzoo週二發佈報告,預計美國遊戲市場今年將創造369億美元(約新台幣1.15兆)的收益,較去年增加21%。(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最新的1份報告顯示,由於北京去年凍結了新遊戲的批准,導致中國遊戲商獲益減少,美國將在今年超越中國,成為2015年來全球最大的遊戲市場。

根據《日經》報導,遊戲調查公司Newzoo週二發佈2019年全球遊戲市場報告,預計美國遊戲市場今年將創造369億美元(約新台幣1.15兆)的收益,較去年增加21%;至於中國預計也將有365億美元的收益,但較去年379億美元有所下滑。

Newzoo資深市場分析師Tom Wijman表示,中國去年凍結遊戲審批,長達9個月的時間,已對其國內遊戲市場造成影響。

報導指出,去年3月,在中國監管機構的重整下,中國開始停止新遊戲的審批,嚴格限制上市,理由是擔心遊戲的暴力內容,會對青少年造成不良影響。儘管凍結期間,遊戲公司仍可提交申請或推出新產品,但不能透過遊戲來營利,如app內建購買。

Newzoo指出,這些申請直到去年12月才開始解凍,代表中國遊戲商在2018年的大部分時間,無法透過任何新遊戲來獲利,重重打擊中國遊戲商。如騰訊去年第4季的淨利潤,就較去年同期大跌32%

分析師表示,目前中國仍有超過7000款遊戲正等待審批,然為應付如此大量的積累問題,中國監管機構在今年2月已停止接受新遊戲申請。Newzoo表示今年中國遊戲商也將繼續受此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