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映條款出爐! 證交所修改營業細則

2019/06/18 20:44

證交所董事會今日通過,修訂營業細則相關規定,由於涉及上市公司子公司海外掛牌規定,市場聯想為華映(2475)條款。圖為台灣證交所。(翻攝官網)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證交所董事會今日通過,修訂營業細則相關規定,由於涉及上市公司子公司海外掛牌規定,市場聯想為華映(2475)條款。

華映在2009年透過100%子公司華映百慕達及華映納閩2家紙上公司出資104億元,參與中國華映重大資產重組,承諾在完成7代線以上生產線之前,兩家公司不能減持持股,且董事會9席董事,其中5名獨立董事皆由中國境內人士擔任,讓出錢的台灣華映喪失話語權、損害華映股東權益。

由於華映並未揭露相關承諾,但證交所並無具體法規可管,這次修正營業細則第48條之3後,未來上市公司子公司於海外證券市場掛牌交易,若需向市場主管機關或交易所出具承諾,該上市公司要先設置特別委員會,就承諾事項及財務業務、股東權益之影響進行審議,並將審議結果提報董事會決議,並於最近一次股東會報告給股東知曉。

證交所強調,相關條文修改都是保障股東權益,並未針對個別公司,但希望上市公司能強化對股東權益的認知,盡力保障全體股東權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