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曼灣油輪襲擊案主謀? 伊朗反駁「沒證據別亂開槍」

2019/06/14 11:45

伊朗否認襲擊阿曼灣的油輪,並譴責美國胡亂指控。(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東阿曼灣稍早發生2起油輪襲擊事件,事件發生後美國立刻將矛頭指向伊朗,稱其是襲擊案主謀,不過伊朗官員稍早也回應,並要美國「沒證據別亂開槍」。

本次阿曼灣2起油輪襲擊事件中,其中1艘船為中油所承租油輪,事件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立刻把矛頭指向伊朗,對此伊朗外交部長Javad Zarif在推特上回應,美國並沒有直接或間接證據,證明襲擊事件是伊朗所為,同時指責美國此舉,是在轉移目標,掩飾其對伊朗實施的「經濟恐怖主義」。


而除了外交部長出面否認外,伊朗稍早也向聯合國發出聲明,否認涉及這起油輪襲擊案,並且強力譴責背後的主使者。不過稍早《CNN》報導,美國軍方握有「疑似」伊朗襲擊的相關影片。

目前尚不清楚襲擊案背後主謀為誰,不過事件已讓今日國際油價上漲,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7月交割價上漲1.14美元,收每桶52.28美元,漲幅2.23%;布蘭特原油8月交割價上漲1.34美元,或2.23%,收每桶61.31美元。

此外,本次受害者之一中油也回應,遭襲擊的油輪僅載有2天存量,對油價、油市供給影響非常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