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13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9/06/13 08:54

國內製鞋業者昨砲轟政府對中國鞋靴課徵反傾銷稅「形同虛設」,甚至連沒有產地標的中國鞋(見圖銀色鞋)都運進來貼標,假冒台灣貨。(記者陳鈺馥攝)

自由時報財經︰中國鞋奧步逃稅「反傾銷稅如虛設」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施義芳昨在立法院召開「如何落實對中國鞋靴課徵反傾銷稅」公聽會,國內製鞋業者不滿反映,政府對中國鞋靴課徵反傾銷稅「形同虛設」,台灣百貨專櫃8成以上鞋子是中國製,自中國進口產品數量與課稅金額,根本不成比例。

相關新聞請見:

中國鞋奧步逃稅「反傾銷稅如虛設」

蘋果日報財經︰蔡明忠看5G商用大戰 誰標到頻譜 誰傷腦筋

5G電信頻譜釋照在即,台灣大哥大(3045)董事長蔡明忠昨天在股東會表示,5G頻譜誰標到,就是誰要傷腦筋推動商用,但也擔心競標會出現四分五裂或是頻譜蟑螂,呼籲政府在規則制定上要小心。他也建議,共頻共網法規通過,現在可先讓3G試行,來看之後能否順利運作。

工商時報財經︰大立光Q3產能滿載

台股股王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12日在股東會後釋出佳音,他表示,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客戶很多新機種開始出貨,目前產能已經滿載,看來7月業績會比6月好,至於後續就要看這些新機賣得好不好。他說,中美貿易戰主要影響到晶片廠和感測器廠,「那些事情交給大咖來煩惱」、「只要客戶下單我們就出」。

經濟日報財經︰大立光產能滿載 林恩平看旺下半年

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昨(12)日表示,受惠於客戶端新機種增量,目前產能滿載,7月業績會比6月好;下半年多鏡頭、7P (七片塑膠鏡片)機種拉貨較多,8P(八片塑膠鏡片)也正設計導入當中,有機會在今年出貨,挹注營運,並看好5G時代對高階鏡頭的需求相當強勁。

星島日報財經︰港股四連升斷纜 插480點成交769億

港股備受外憂內患夾擊,本港反《逃犯條例》修訂示威升溫,發展商高銀金融(530)選擇撻訂啟德商業地皮,打擊投資信心,加上貿戰陰霾未散,恒指四連升斷纜並蒸發近半升幅,跌480點報27308點,20天線再度失守;國指收跌125點報10494,大市成交縮至769億元。由於啟德地皮撻訂,地產及收租股受壓較明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