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股東會前 環團與越南人控訴台塑河靜鋼廠汙染

2019/06/11 14:18

台塑股東會前,環團與越南人控訴台塑河靜鋼廠汙染。(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1301)股東會於下午2點召開,不過,環保團體與十多位越南人集結於王朝飯店1樓抗議「台塑河靜鋼廠汙染海洋」,台塑則表示,台塑是台塑河靜鋼廠股東之一,而河靜鋼廠也表示「已支付罰款,投產兩年後均符合越南法規排放標準」,環保團體則於股東會召開後解散。

越南天主教、越鋼汙染受害者、台灣人權促進會、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等環保團體除於今日上午按鈴申告台塑集團汙染越南海洋外,更於台塑股東會前,在王朝大飯店前冒著大雨召開記者會,認為台塑集團沒有正式面對、調查越南中部沿海省分居民的實質損害,給予賠償金不足彌補受害居民的損失。

抗議民眾也表示,過去兩年都有代表進場要在台塑股東會溝通此案,但都得不到台塑友善的回覆,因此,既然溝通無用,就請台塑到法院和被害人與律師說明。

台塑河靜鋼廠則表示,已支付5億美元罰款,投產2年多來一切都按照法規排放,河靜鋼鐵在越南政府資源環境部及駐廠檢查團駐廠監督下,廢水排放數據均以自動連續監測系統24小時連線越南資源環境部及河靜省資源環境廳即時監控。

台塑股東會前,環團與越南人控訴台塑河靜鋼廠汙染。(記者張慧雯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