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議員提分拆臉書等科技公司 IG負責人:安全恐難保障

2019/06/11 16:30

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今年初提議,應立法分拆臉書、Google及亞馬遜等大型科技企業,以避免壟斷問題,但臉書旗下當紅APP Instagram(IG)負責人Adam Mosseri表示,若臉書遭分拆,Instagram將因處理仇恨言論、選舉舞弊等內容問題的人手不足,而難以保障其安全。(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Elizabeth Warren)今年初提議,應立法分拆臉書、Google及亞馬遜等大型科技企業,以避免壟斷問題,但臉書旗下當紅APP Instagram(IG)負責人Adam Mosseri表示,若臉書遭分拆,IG將因處理仇恨言論、選舉舞弊等內容問題的人手不足,而難以保障其安全。

《Vox》報導,IG負責人Mosseri在10日於美國亞利桑那州舉辦的Code大會(Code Conference)上,回應民主黨籍參議員華倫對分拆大科技公司的提議,Mosseri指出,若臉書遭分拆,恐讓IG失去更多維護該APP誠信和安全的人手。

Mosseri表示,分拆臉書「可能讓我的生活變得更輕鬆,可能對我個人有益...但如果你正努力解決選舉舞弊、仇恨言論等內容問題,分拆只會讓做業更困難,特別是對IG而言,這會難以確保我們的安全。」

Mosseri透露,臉書處理內容誠信問題的人數,比IG團隊的人數還多,如果失去臉書協助,IG便會失去安全專業人員和規則執行者。

另外,IG創辦人Mike Krieger也曾表示,華倫分拆大科技公司的提議內容太過廣泛,並未弄清楚要解決什麼問題、特定的解決方案為何。

華倫則已宣布將參選2020美國總統,其在今年初稱,計畫把年收入超過250億美元(約新台幣7700億)的科技公司視為「平台公用事業公司」,將規範平台不能銷售自家商品,並強迫拆散大型科技公司,如臉書必須和旗下的Whatsapp、Instagram分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