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長期化 TCW:台灣是明顯輸家

2019/06/05 09:45

資產管理公司TCW Group新興市場董事總經理佛利(Penelope Foley)表示,美中之間的長期貿易戰將成為新常態,台灣,南韓和日本是明顯的輸家。(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爭端持續升溫之際,資產管理公司TCW Group新興市場董事總經理佛利(Penelope Foley)表示,美中之間的長期貿易戰將成為新常態,台灣、南韓和日本是明顯的輸家,除非美國股市遭遇重挫,否則川普很可能不會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

73歲的佛利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美中2國持久的貿易戰已成定局,「我懷疑短期內是否能有解決方案。在貿易戰延長的情況下,台灣、南韓和日本是明顯的輸家,因為這些國家都深植於全球供應鏈之中」。她表示,潛在的贏家包括巴西,阿根廷和一些較小的亞洲國家。

佛利認為,除非美國股市遭遇更猛烈的拋售,否則川普可能不會與中國達成協議,相較之下,美國最近與墨西哥的貿易爭端將更容易解決。

儘管對貿易持悲觀態度,但佛利表示,新興市場還是有其他有利因素,包括不同於已開發國家的經濟成長、比過去危機更可持續的債務水平、相對穩定的通膨數據和有吸引力的估值等。佛利認為,與此同時,美元最終將走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