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中國封殺iPhone 華爾街:蘋果獲利恐砍3成

2019/05/29 15:18

蘋果如果在中國被封殺,對蘋果而言是非同小可的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升高華為禁令,中國可能如何反制成為外界關注的議題,其中可能的1招就是中國決定對蘋果「開刀」,限制iPhone在中國銷售,包含維德布什證券(Wedbush) 、華爾街投行科溫(Cowen)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及花旗(Citi)等金融機構紛紛示警,此舉確實可能會對美國科技巨頭造成傷害,最慘恐使獲利下挫3成。

《彭博》報導,維德布什證券指出,華為禁令開了美中科技緊張的第1槍,而蘋果成了不確定形勢中的標誌性企業;科溫分析師桑卡(Krish Sankar)認為,華為禁令很有可能激發中國消費者的愛國主義,並轉向國內品牌以抵制蘋果,造成蘋果在中國的需求受到傷害,使獲利能力收到「實質但可控」的打擊。

桑卡認為最極端的狀況是,中國政府直接封殺iPhone,如果此事成真,則蘋果2020財年(2019年10月至2020年9月)獲利恐重摔26%;2018年中國貢獻了蘋果20%的營收,而iPhone貢獻了蘋果60%的營收。

大摩的看法更悲觀,大摩分析師認為,即使中國沒有祭出禁令,蘋果獲利也有蒸發23%的風險,如果祭出禁令則可能大減29%。

至於花旗的分析則是:如果中國愛國心被激發的話,蘋果目前在中國12%的市佔率恐被腰斬,也基於此前景,花旗將蘋果的股價目標從每股220美元下調至205美元;蘋果於28日以每股178.23美元作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