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應川普!中官媒自信「能應對各種情況」 反嗆美國在自傷

2019/05/07 12:19

中國官媒《新華社》今早表態,稱已經做好應對各種情況的準備。(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6日突然在推特警告會提高中國2000億美元商品的關稅,嚇倒中國股市,但中國媒體第1時間並未回應。今日早上中國官媒《新華社》回嗆,中國已經做好應對各種情況的準備,反而是美國該認真思考負面影響。

中國國務院舉辦、中宣部領導的黨報「經濟日報」旗下的微信公眾號「陶然筆記」昨日深夜發表1篇「磋商又生波瀾,中方態度依舊」,今早被《新華社》、《人民日報》等中媒轉發,當作官方表態。

文中認為,川普在談判關鍵時刻拋出重磅消息,其實不必感到太意外。推特的措詞擺出「要掀桌子的樣子,看看還能再撈點啥」,走向極限施壓,磋商是否有負面影響,要看美國接下來的行動。

接著陶然筆記指出,美方倒是應該認真思考一下昨日表態帶來的負面影響,甚至援引美國遊說組織的聲明,稱美國人一直承擔貿易戰的全部成本,並非中國。

此外,文中也強調美國加徵關稅的衝擊是可控的,表示第1季各項經濟數據印證了中國經濟的韌勁,中方前期低調的姿態則表明已經做好應對各種情況的準備,只要專心發展自己,無論美國人採取什麼措施,帶來的負面影響都是可預期和可控的。

最後該文重申強硬立場,稱對中國有利的,不用人說也會去做;對中國不利的,說破嘴也不會讓步。而中國副總理劉鶴本週仍將依原訂計劃赴美談判,陶然筆記表示,保持定力是處理2國問題最重要的素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