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菲特談話落落長? 10大亮點一次看

2019/05/05 22:30

巴菲特在股東大會中大談他的觀點。(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波克夏海瑟威控股公司(Berkshire Hathaway)4日舉辦年度大會,其間與副董事長孟格(Charlie Munger)暢談對各類股及國際財經局勢的看法,而《CNN》則整理出的談話精華中,則有10大亮點:

第一,對於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稱,考慮拓展汽車保險業務,對此巴菲特暗酸,「汽車廠經營保險業務,就跟保險公司製造汽車」的成功率是一樣的。

第二,巴菲特聲稱,即使英國脫歐前景未明,但基本上仍然看好英國及歐洲表現,也表達了希望波克夏海瑟威進軍英歐的想法;不過《CNN》不忘提醒巴菲特曾經投資英國零售商慘操滑鐵盧的過去。

第三,對於波音737 MAX的空難及停飛事件,巴菲特認為飛行訓練手冊可能不會有重大改變;巴菲特擁有美國前4大航空公司股份,使737 MAX後續對航空公司乃至波克夏海瑟威而言都有影響。

第四,巴菲特在會中極度推崇亞馬遜,認為其是與全球企業都不相同的「徹底奇蹟」,甚至還稱希望能輸一點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的血到自己身體裡,也開始收購亞馬遜股份

第五,科技類股是波克夏海瑟威一貫弱點,巴菲特也承認,沒有投資Google是他最後悔的事情之一。

第六,雖然波克夏海瑟威第1季大賺6600億,不過股價成長落後於大盤,且踩到2個大雷卻讓巴菲特頗頭痛。

第七,雖然巴菲特一貫主張對富人增稅,不過他並不認為自己是個社會主義者。

第八,巴菲特依然非常討厭比特幣

第九,波克夏海瑟威管理層的接班問題開始被討論。

第十,今年波克夏海瑟威股東大會出席人數,再創歷史新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