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菲特轟比特幣是「賭博」 讚區塊鏈具前景

2019/05/05 15:00

巴菲特認為比特幣是一種「賭博」,無法產生任何價值。(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管的波克夏公司4日舉行年度股東會。提及對比特幣的看法,巴菲特表示,比特幣是一種「賭博工具」,產生不了任何價值,不過,建構比特幣的區塊鏈技術有一定的前景。

《CNBC》報導,巴菲特對比特幣的厭惡情緒再次升級,4日痛批比特幣產生不了任何價值,「它什麼也做不了,它就在那裡。這就像貝殼之類的東西,對我來說這不是一項投資」。

巴菲特還把這種加密貨幣比喻成他夾克上的一顆鈕扣,稱假如他把鈕扣扯下來,以1000美元的價格賣給其他人,看看能否在那天結束前把價格提高到2000美元,就算成功,「但這個鈕扣只有一個用途,而且用途非常有限」。

先前巴菲特曾痛批比特幣有如「老鼠毒藥」,波克夏副董事長孟格(Charlie Munger)也說,使用加密貨幣交易「很愚蠢」。

不過,巴菲特承認,建構出比特幣的區塊鏈技術有一定的前景,「區塊鏈…非常好,但它不需要比特幣」。巴菲特指出,摩根大通就透過區塊鏈技術推出自己的加密貨幣。

當被問及是否會投資區塊鏈時,巴菲特表示:「我們可能會間接參與,但我不會是區塊鏈的主要領導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