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踩中2個大雷 股神巴菲特這樣看...

2019/05/05 20:09

巴菲特對於採雷的兩間公司狀況,採取較為緩頰的立場。(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菲特(Warren Buffett)雖有「股神」的美譽,不過這不代表他的投資永遠正確,如最近就踩了2個「大雷」,首先是食品大廠「卡夫亨氏」(Kraft Heinz)營利不振,再來是富國銀行(Well Fargo)則深陷嚴重醜聞中,即使他承認富國銀行「犯了錯誤」,巴菲特仍為2間公司辯護。

目前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控股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擁有卡夫亨氏26.8%的股份,為最大股東,不過卡夫亨氏則由第2大股東,投資公司3G Capital所運行,由於卡夫亨氏財報不佳,自2月股價崩跌27.5%後就在谷底苦苦掙扎。

《路透》報導,巴菲特在4日波克夏海瑟威股東大會中依然力挺3G Capital,稱其運作卡夫亨氏狀況良好,卡夫亨氏的問題不歸因於投資;不過巴菲特也承認,自己投注了太多錢在卡夫亨氏上,並稱「任何的投資如果耗費太多錢,都可以變成很差的投資案」。

至於巴菲特長期鍾愛,擁有10%股份的富國銀行,則從2016年開始接連爆發冒用客戶名義作人頭,且已持續近10年,還有讓客戶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購買保險,導致客戶蒙受損失,甚至有車貸客戶車子因此被沒收等,此事件已導致2名執行長下台。

巴菲特表示,富國銀行「犯了些嚴重錯誤」,「當發現問題時,就應該即刻解決它」,不過他也為3月去職的前執行長斯隆(Tim Sloan)叫屈,認為許多問題在斯隆之前及已爆發,且問題還沒解決時,執行長不應隨便離開這個職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