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錯過投資亞馬遜 「股神」巴菲特:不是我最大的錯誤

2019/05/02 15:42

巴菲特再度談到錯過投資亞馬遜的機會,他表示「這不是我最大的錯誤」,他認為錯過自己能力圈內的東西,才是真的犯下大錯。(法新社檔案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在去年5月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股東大會上承認,因為固守長久以來的投資原則,當年拒絕投資亞馬遜和Google是個錯誤的決定;但他週三接受雅虎財經訪問時,再度提及此事,他表示,錯過投資亞馬遜「不是我最大的錯誤」,除了亞馬遜之外,他還錯過了很多投資機會。

巴菲特表示,他不擔心錯過那些超出評估能力範圍之外的東西,但錯過自己專長圈子內的事物,才是真的犯下很大的錯誤;巴菲特總是不斷強調能力圈(Circle of Competence)的重要性,也就是不必成為每家公司的專家,甚至很多公司的專家,只需要在你的能力範圍內評估公司。

雅虎財經指出,過去巴菲特迴避投資科技類股,但近年來波克夏卻成為蘋果的大股東;巴菲特對此則表示,蘋果的買進交易是交給年輕的投資經理康姆斯(Todd Combs)和魏斯勒(Ted Weschler)來負責。

巴菲特表示,雖然沒有投資亞馬遜,但非常欽佩亞馬遜和創始人貝佐斯。巴菲特表示,「我很欣賞貝佐斯,我大約20年前見過他,我認為他很特別,但沒想到他能從賣書發展成現在這麼大的規模。」他認為,貝佐斯具有遠見,且會以不可思議的方式來執行他的想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