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中國監控公司 美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之子遭質疑

2019/05/05 16:06

美國民主黨總統熱門人選、前副總統拜登次子杭特.拜登(Hunter Biden),因投資中國1個被用來監控穆斯林的應用程式,而遭到外界檢視。(美聯社)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熱門人選、前副總統拜登次子杭特.拜登(Hunter Biden),因投資中國1個被用來監控穆斯林的應用程式,父子倆與中國的關係都遭到外界檢視。

 在川普政府批評中國大規模拘禁新疆維吾爾人後,福斯新聞網報導,杭特.拜登是中國私募股權公司渤海華美基金(BHR)的董事會成員,BHR是北京人工智慧公司曠視科技的重要投資人之一,中國資助曠視科技建立Face ++行動電話應用程式,用來大規模監控人民,包括在新疆的維吾爾人。

 此外,美國調查記者施韋澤(Peter Schweizer)在深入調查拜登家族與中國政府的商業交易後做出結論是,拜登會向外國勢力妥協,不適合擔任美國總統。

 施韋澤指出,杭特.拜登從中國銀行獲得了10億美元資金,與前國務卿凱利(John Kelly )的繼子海因茨(Christopher Heinz)創立BHR。

 拜登日前在愛荷華市的競選造勢場合上表示,中國自顧不暇,並非美國的競爭對手。此話一出,立刻遭堅稱中國是一大威脅的共和黨人反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