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大市場派釋出善意 許作名將促日立、寶佳協商合作

2019/04/18 20:10

永大上海總經理許作名釋出善意,將協調兩大股東日立、寶佳合作。(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永大(1507)經營權在今臨股會後暫告段落,市場派釋出善意,願與日立及公司派合作,泛市場派將推舉上海總經理許作名為董事長,但許作名指,尚未舉行董事會選舉,不便回應此議題,僅表示會協調未來第一大股東日立與第二大寶佳合作。

永大公司派與市場派去年6月股東會和平落幕,但日立去年提出公開收購後,點燃永大經營權戰火。對於臨股會市場派勝出,永大總經理蔡鋒杰會後表達不滿,認為召集臨股會的理由不足,強調還有許多爭議待解決。

蔡鋒杰說,永大是體制穩健的公司,這兩年來經營權發生風風雨雨,他也引用永大工會會長宋逢祈發言,不論改選結果為何,都要創造勞資和諧,他認為,召集臨股會的理由不足,程序上有許多瑕疵。

日立將於5月初完成公開收購交割,屆時持股比例將躍升到33.48%,超越寶佳的15.06%,正式成為永大第一大股東,日立對結果深表遺憾,而市場上有日立將二次公開收購的傳言甚囂塵上,日立否認,指現階段無此計畫,後續會再展開更全面性的評估。

根據選舉結果,董事會最晚要在5月3日前召開,獨董陳世洋表示,市場派將推舉上海永大總經理許作名為董事長。許作名也受訪,但不對董事長議題多作回應,他表示,兩大股東日立與寶佳,若在經營理念上不同,就需要進行溝通協商,促使雙方合作。

許作名提到,改選結果是在意料之內,本次改選吵吵鬧鬧,他稱自己是公司治理派,要回歸上該怎麼經營就麼做。他認為,很多上市櫃公司的經營權與所有權分開,擁有者不一定負責經營,要各司其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