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共和黨危機? 川普減稅 不到1/5美國人有感

2019/04/16 20:34

川普大幅減稅,但不代表美國人一定買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非常喜歡在推特或是各種公開場合,吹噓自己的減稅政策,也就是「2017年減稅與就業法案」(TCJA)的施行而帶動經濟、造福人民,而共和黨眾參議員似乎也不吝於對此幫腔;不過最新的統計卻顯示,僅有17%的美國民眾表示,自己的稅收會因TCJA而獲益,這對明年11月即將大選的共和黨而言,可能不是太好的消息。

《NBC》及《華爾街日報》合作的調查顯示,僅有17%表示,自己的稅負有所減少,而竟有28%的受訪者表示,今年的稅負增加,27%的人表示繳的稅沒有變化,而28%的人表示不清楚。

另外對於減稅效果,去年12月其他市調單位進行的調查顯示,23%的民眾表示自己的薪資有所增加,而60%的民眾則表示沒有,《NBC》旗下的財經新聞網《CNBC》在報導中直言:「美國民眾的反應顯示,他們並沒有看到太多的改善。」

TCJA於2017年12月通過時,並未被多數人所看好,當時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曾揚言:當大家看到經濟成長,更多工作機會,而且繳更少的稅時,我們再來看看這法案能有多不受歡迎;但顯然麥康奈的預言,在美國即將迎接報稅季的現在,尚未兌現。

報導指出,事實上絕大部分的美國人其實多多少少都有受惠於TCJA,但是在政治中,「感知」才是事實,而美國人似乎對這些減稅感到「無感」;同時報導也認為,將此民調解讀成減稅只對富人有利的作法,是誇大的,不過顯然的是,美國人並不相信,光靠TCJA可以解決美國富人長期繳稅太少的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