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敲定了!TPK、嘉實與富邦蔡家共同參與JDI增資

2019/04/12 16:15

敲定了!TPK、嘉實與富邦蔡家共同參與JDI增資,(路透)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日本顯示器(JDI)尋求金援,在日本政府釋出誠意,願以股作債解決JDI債務問題下,觸控廠TPK-KY宸鴻攜手中國嘉實科技與富邦蔡家組成投資團隊,昨日簽署意向書,未來將共同出資600億日圓,約台幣165億元,取得JDI 共49.82%股權,取代日本產新革新機構(INCJ)成為JDI最大股東。

宸鴻指出,昨日與Suwa Investment Holdings LLC(Suwa)簽訂意向書。根據該意向書,宸鴻擬透過Suwa參與JDI私募增資,同時宸鴻與JDI另簽署LCD商業合作協議。

而Suwa是由宸鴻、中國嘉實基金與富邦蔡家投資公司所共同成立,外界稱為台、中聯盟。

依目前計畫,Suwa對JDI 預計投資600億日圓,其中以420億元日圓認購JDI普通股,每股認購價為50日圓,預計取得JDI 49.82%股權,並以180億日圓認購JDI可轉換公司債。

此外,Suwa日後可能依JDI之營運需求,另行認購200億日圓的JDI可轉換公司債。

宸鴻對Suwa的出資上限預計為美金2.3億元,佔SUWA股權41.8%。中國嘉實科技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及富邦蔡氏家族之私人投資公司Cosgrove Global Limited / Topnotch Corporate Limited (CGL Group)分別佔SUWA股權34.5%及23.6%。

宸鴻表示,意向書簽署之後正式進入協商階段,其相關具體條件,仍待各方協商完成並經投資團隊完成實地查核,及其他先決條件等事項均完成後,才會擇期另行召開董事會,並於董事會決議同意後簽訂正式協議才算確定。

這宗台、中聯盟在年前就傳得沸沸揚揚,一直喬不定,主要是JDI龐大債務以及經營權、OLED技術轉移有歧見,此次日本政府展現誠意,願意解決債務問題,是這宗投資案可以進行的很大原因。

另外宸鴻在此投資案中擔任主導方,昨日也與JDI另外簽署商業合作協議,則是著眼於JDI在車用市場領導地位,有助於宸鴻正在發展中的新技術奈米擴展市場,提升生產與新技術開發粽效,並可強化觸控顯示器產業供應鏈上下游合作及垂直整合。

照片為TPK董事長江朝瑞。(記者陳梅英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